俄罗斯历史协会:第二次世界大战始于1937年日本侵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历史协会主席、俄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在莫斯科—北京电视连线过程中支持这一观点,即1937年日本侵华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端。

大多数西方国家一般将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日期。

纳雷什金表示:“1937年中国就承受了军国主义日本的第一击,而日本是所谓轴心国国家之一。每年12月13日,中国都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日。无疑,这一悲剧可与最大的反人类罪相提并论。到1939年,与日本军国主义斗争的死难人数已达数百万。我认为,中国历史学家提出的将这些血腥的战斗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一部分的立场是合理的。”

纳雷什金补充称:“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公平的:如果大家都同意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于东方,那么为什么迄今并非所有人都同意它也始于此呢?”

他总结道:“从1937年底起,苏联军事专家开始抵达中国,军事技术装备和弹药的供应迅速增加。1939年,在乌鲁木齐郊区从零开始建成了一个完整飞机制造厂,为中国军队提供了传奇的I-16战机。苏联王牌飞行员驾驶这些飞机与中国同志并肩作战。他们中有200多人在与日本军国主义者实力相差悬殊的战斗中献出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