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imerini:土耳其准备向希腊运送感染新冠病毒的移民

希腊媒体:土耳其或向希腊运送感染新冠病毒的移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希腊报纸《Kathimerini》报道,土耳其准备向希腊运送感染新冠病毒的移民。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写道:“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土耳其有一项将感染新冠病毒的移民运送到希腊和欧洲的计划。”
据该报消息,在土耳其宪兵队和警察的协作下,有组织地从内部地区运输移民。该报介绍称:“在莱斯沃斯岛、希俄斯岛对面地区,有数百名移民和船只。”
消息人士指出,大多数移民因疑似在所在地感染新冠病毒而接受了14天的隔离期。该报表示:“没有将他们留在土耳其,他们被客车运送至小亚细亚海岸。”
据报道:“预计近几个小时,这些移民将试图穿越边境,因此,希腊国防总参谋部、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处于战备状态。”
卫星通讯社暂时尚未获取到希腊和土耳其政府的相关评论。
2020年2月,土耳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恶化后表示无法再遏制移民和难民流,开放通向欧盟的边境,成千上万名移民涌向希腊。移民危机也同样直接威胁到邻国希腊和保加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