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美国人认为经济状况为衰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盖洛普(Gallup)研究数据显示,7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衰退或萧条状态。

根据民调结果,有40%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状态,另有30%的人称情况甚至更糟,该国开始出现经济萧条。同时,有28%的人表示经济正在放缓,只有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在增长。

最近几周来,评估经济状况为衰退或萧条的美国人数量迅速增长。3月26日,就有55%的受访者对经济状况做出了类似的负面评估,到4月初,这一数字已增长到64%。

本次民调于4月3-5日在3876名美国公民中进行。

根据4月8日的数据,彭博社估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100%。彭博社的预测称:“新型冠状病毒将导致可能在最近数代人内最严重的衰退,因为美国经济会停滞,数百万人会失业。”早在2月,彭博社估计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