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侣向滞留在泰国的俄罗斯游客免费提供食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泰国的佛教和东正教僧侣向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边境关闭、国际航班取消而滞留在泰的俄罗斯游客免费提供食物。

此前《曼谷邮报》报道称,三名没有返程机票、资金和住处的俄罗斯人在普吉岛火葬场附近的一座佛寺中找到了临时住所。

卫星通讯社记者在两名滞留苏梅岛的游客的陪同下找到了距酒店最近的Wat Samret寺庙,并询问如果宾馆不接待并强行驱逐外国游客,他们是否可以在寺内过夜。

该寺的僧侣Roungsak Chumnanon说:“现在所有的寺庙都已关闭,因为禁止10人以上聚集,几乎没有香客。”

在被问到如果游客被赶出宾馆是否可以在寺内借宿时,僧侣犹豫片刻说道:“离这10分钟路程的地方有便宜的住宿,可以在那过夜。”

他还说:“如果您是在没钱了,可以来这,我们可以提供食物。”几分钟后,好客的僧侣用托盘端出了米饭、炸鱼、炖肉配菜、果汁、水和甜点等。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泰国叻丕府的圣母升天男子修道院为所有游客免费提供住所和食物。修道院方面证实,先前确实提供过这类帮助,但4月4日当地警察对此予以禁止。警方表示,一名游客疑似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修道院可以远程帮助所有有需要的游客,包括提供资助。

据俄罗斯驻泰国大使馆统计数据,泰国现有约2万名俄罗斯人。俄总理米舒斯京表示,帮助滞留海外俄公民回国的首批航班安排将在4月6日晚公布。此外,因航班取消无法回国的俄公民将获资助直至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