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政府为个体经营和中小企业提供支持措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冠状病毒全球流行打击了各国经济,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许多国家失业率上升。卫星通讯社的综述中阐述,在瘟疫流行的新情况下,欧洲和北美各国如何为遭遇经济困难的人提供支持。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预测,在冠状病毒流行出现最坏情况下,2020年可能使世界经济损失4.1万亿美元。世界各国政府纷纷为个体经营的公民、中小企业提供支持措施。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此前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拨款2万亿美元刺激经济。该方案包括,3500亿美元用于支持小型企业,为小型企业采取免税期的措施,2500亿美元用于扩大失业保险。根据家庭收入,向美国人一次性平均支付的费用为每个成年人1200美元,每名儿童500美元。同时,年收入超过9.9万美元的人将无法从国家获得资金,此外,到7月底前,美国的失业救济金增加到600美元。

由于冠状病毒而失去工作的英国居民,可以期望政府向他们支付高达其工资80%的补助(每月最高2500英镑,或2900美元)。英国政府还承诺拨款3300亿英镑(合3820亿美元),以支持受冠状病毒爆发影响的商业。英国公司将能够获得不超过2.5万英镑(合29000美元)的补贴。

在德国,个体经营的公民和小公司(员工人数不超过5名)将能够获得高达9000欧元(9720美元)的一次性补助。员工人数不超过10人的公司最多可获得15000欧元(16200美元)的补助金。

法国政府则拨出450亿欧元(486亿美元)支持受冠状病毒影响的工人和公司。受此疫病影响最严重的意大利当局拨款250亿欧元(270亿美元)来支持公司和工人。个体经营的公民可申请补助600欧元(648美元)。西班牙政府正在使用1000亿欧元(1080亿美元)的国家担保来确保公司的流动性。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4月1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将拨款1500亿卢布,以支持国内就业。当局承诺以优惠条件向中小企业提供短期专项贷款,以支付工资和其它紧急需求。另外,莫斯科当局承诺,向由于冠状病毒流行失去工作的人每月支付19500卢布(约合250美元)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