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五分之一小企业能渡过2个月封锁期

纽约联储周二报告,由于试图渡过为减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所采取封锁措施的难关,即使是管理良好的美国小企业亦处于危险之中。

如果收入枯竭,五分之一的“健康”企业有足够现金正常运营两个月。报告称,在不太安全的企业中,仅10%的企业能正常运营两个月。

报告称,多数小企业可能会减少员工和业务或推迟付款,且许多企业将依靠个人资金或债务来填补缺口。

纽约联储将小企业定义为员工人数少于500人的企业,其调查结果基于2019年末与其他辖区联储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调查。

–额外贷款

作为“第三阶段”2.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国会上月批准3,500亿美元。在该计划中,雇员人数不足500的企业可以利用贷款支付薪资和福利。如果符合条件,将被免除还款。

美国财姆努钦周二表示,他已经与特朗普总统和国会领袖接触,希望获得额外2,500亿美元。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他将寻求在周四批准这一额外资金。

美联储和财政部周一宣布拟推出一项新计划,购买金融公司向小企业发放的贷款,以帮助清理银行资产负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