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寻求中国资产管理合资企业的全部所有权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称计划寻求其中国基金管理合资公司的全部所有权,为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首家实现该目标的外资企业打开通道。

中国针对外资持有证券和基金管理公司股权上限的规定从4月1日起废除。

这家位于纽约的银行周五称,其资产管理部门已经与当地合作伙伴达成商业协议,将获得成立于2004年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Fund Management Co.)的100%股权。去年8月,摩根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与其合作伙伴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Shanghai International Trust Co.)达成协议,将摩根大通的持股从原先的49%提升至51%。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 Co., 600000.SH, 简称∶浦发银行)下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