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预计第二财季将录得亏损,3月销售额同比下滑46%

Hennes & Mauritz AB (HM-B.SK)周五称,预计该公司在第二财季将出现亏损,运行成本削减将无法抵消由全球各地门店关闭导致的销售额下滑的影响。

截至3月底,新冠病毒疫情迫使这家瑞典时尚零售商关闭了5,065家门店中的3,778 家,3月销售额同比下滑46%。

该公司已缩减了数万名员工的工作时间,实施了暂时裁撤人员的举措,而且正在评估裁员的必要性。这些措施涵盖所有业务领域,但H&M表示,无法提供受影响员工的确切人数。

该公司高管已临时降薪20%。

该公司已然取消2019年股息,以便腾出160亿瑞典克朗(合15.9亿美元)资金,但已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改善流动性,包括开始与房东就租金进行谈判、将资本性支出削减35亿瑞典克朗,其还计划扩大授信额度。

该公司在截至2月28日的财季录得净利润19.3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为8.03亿瑞典克朗。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当季利润为11亿瑞典克朗。

如此前所宣布的,当季销售额从510.2亿瑞典克朗增至549.5亿瑞典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