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居民希望中国早日解除入境限制

中国沈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远东许多居民希望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东北各省,外国公民对恢复受理所有种类赴俄罗斯签证文件的日期感兴趣。

总领事馆表示:“自2020年1月31日开始对俄中边界远东地区个别口岸实行出入境临时限制后,总领事馆于今年2月初收到许多领事区内我国公民出于短期旅游或商务目的提出的申请。为这类俄罗斯人组织了专门的公共汽车,使他们能够及时越境并返回俄罗斯。”
外交官们同时指出:“从最近我们总领事馆接到的电话来看,许多远东地区居民现在正等待口岸运作恢复,以便再次访问中国东北省份。”
总领事馆还强调,按照俄联邦政府2020年3月16日的命令,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目前仅受理正式公务签证以及普通私人签证申请,在近亲死亡情况下外国公民可以使用这种签证入境俄罗斯。此外,保留了作为正式代表团成员获得商务签证访问俄罗斯的可能性。
总领事馆说:“外国公民一直对恢复受理各类签证文件的可能日期感兴趣。”
因此总领事馆一直在进行宣传,处理公民提出的口头和书面要求,“在答复中,我们重点提醒的是,所采取措施是临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