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53%的俄罗斯人认为自己是中等收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民调显示,超半数俄公民认为自己是中等收入人士,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自己贫穷。

69%的俄公民认为自己是中等收入人士,27%的人认为自己贫穷,1%的人认为自己是富有,还有3%的人难以回答该问题。2011年时,45%的人认为自己是穷人,53%的人认为自己是中等收入人士。

俄公民认为以下原因最可能导致贫困,包括工作问题(占57%)、坏习惯(45%),所居住城市或地区的经济状况不佳(25%),在危急情况下国家支持不足(23%),缺乏教育和获得教育的机会(21%),自己懒惰(18%)等。

据研究数据显示,对于俄罗斯人来讲,最重要的人生价值观和优先方向是相互理解和良好的家庭关系(占67%)、物质福利(51%)、儿童福利及对其未来的信心(50%),良好的身体状况和自我感觉(23%)、友谊(21%)、自由(13%)、事业(10%)和爱情(6%)。

受访者们还被问到是否愿意成为成功人士的问题。62%的人回答称愿意,33%的人不愿意。年龄段在18-30岁的受访者中,93%的人愿意成为成功人士,仅4%的人不愿意。

此项民调是在3月14日至15日进行的,1500名受访者参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