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1日增100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 累计204例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点,单日新增100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上午9点以前确诊52例,此后确诊48例。累计确诊204例。

下午新增的48例中,46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其中42个病例发生在大邱市,在韩国首尔市、庆尚南道和光州市分别出现1例、2例和1例病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无关的2个病例分别来自首尔和京畿道。卫生部门正在调查感染途径。

由此,来自大邱市、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增至153例,与集体感染发生地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病例也从原先的98例增至144例。首个发生集体感染的清道郡大南医院相关确诊病例为16例。其中一个病例因肺炎症状导致病情恶化而于19日死亡,死后被确诊感染病毒。

此外,截至当天治愈的病例共17例,其中16例病例治愈出院,剩下的第19例病人也马上出院。除了确诊病例之外,截至当天接受病毒检测的人员达1.6196万人,其中1.3016万人结果呈阴性,还有3180人正在等待结果。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5点分别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