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考虑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与俄罗斯脱离合作关系

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脱离与俄罗斯长达四年的石油生产联盟,因中国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

这些知情人士称,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本周正在进行磋商,讨论削减高达30万桶/日的潜在联合减产行动。这三个国家的加总石油产量占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产能的一半以上。

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沙特领导的欧佩克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关系出现裂痕。双方自2016年12月以来一直保持合作,以期在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产量激增的情况下平衡全球石油供应。如果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与俄罗斯脱离合作关系,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欧佩克对油价的影响力。

在出现新的紧张关系之际,该联盟即将于3月初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该会议的目标是就向已经供应过剩的市场提供多少原油达成共识。

上述知情人士称,俄罗斯官员仍然认为没有减产的必要。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代表称中国的商业活动正在复苏,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