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泰奥拉市将为新居民提供租房购房补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当意大利多个城市提供一欧元购老房优惠时,泰奥拉市政府制定了一个新计划。他们准备为新居民提供两年租房补贴(每月约150欧元)或5000欧元的购房补贴。

泰奥拉是坎帕尼亚大区阿韦利诺省的一个城市,目前仅有大约1500人居住。

市长斯蒂法诺·法里纳(Stefano Farina)对意大利其他城市以一欧元出售老房子的举措表示质疑。他认为,购买者不会成为永久性居民,只会在夏天到翻新的房子居住。因此,他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

泰奥拉政府将为潜在居民每月提供150欧元的租房补贴或5000欧元的购房补贴,但条件是必须在泰奥拉居住至少三年,而且申请人至少有一个孩子。
泰奥拉市长说:

“我不相信以一欧元出售老房子的做法,这不会让人想要留下来。他们只会来几个月,过来度假,这解决不了问题。但长期居住以及让孩子到当地学校上学会让泰奥拉焕发新生。”

泰奥拉的租房费用为200欧元每月,无需修缮的新房屋售价为3万欧元,有些甚至还带有家具。也就是说,决定到泰奥拉居住的人若租房,则每月仅需支付50欧元房租,若买房,则需支付2.5万欧元。市长表示,这比一欧元买破旧房屋要划算得多。
泰奥拉新居民还无需支付学校餐费和地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