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收盘下跌,受病毒扩散担忧拖累

美国股市周五下跌,本周收低,因担心致命的冠状病毒疫情正在扩散。

道琼斯指数下跌170.36点,至28989.73点,跌幅0.6%,跌破本月早些时候首次突破的29000点关口。

标普500指数下跌30.07点,至3295.47点,跌幅0.9%,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7.57点,至9314.91点,跌幅0.9%。

这三大股指周五开盘均走高,但在卫生官员证实美国出现第二起冠状病毒病例后回落。这种病毒已在亚洲导致超过24人死亡,数百人患病,且中国城市武汉被封锁。

这三大股指本周均收低,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终止连续两周的涨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终止了连续六周的涨势。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739%下跌至1.68%,因投资者追捧国债。

公用事业是标普500指数11种类股中周五唯一上涨的类股。

在公司消息方面,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INTC)股价飙升5.15美元,至68.47美元,涨幅8.1%。这家芯片制造商周四盘后公布的第四财季业绩超越预期,因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且用于数据中心的芯片需求强劲。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股价上涨3.74美元,至135.11美元,涨幅2.8%,此前这家信用卡公司公布的利润超越分析师预期,并给出乐观的2020年业绩展望。

在海外部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因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放慢下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