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台面生产商Clio申请破产

厨房台面生产商Clio Holdings LLC宣告倒闭,这家由多家规模较小公司合并而成的公司未能整合业务,而且受到美中贸易摩擦期间特朗普政府征收关税的影响,以及最近对从中国进口石英征收关税的影响。

由私募股权支持的Clio公司成立于2016年,其目标是在一个分散的行业中整合厨房台面生产商。周三,该公司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美国破产法院根据《破产法》第七章申请清算其业务,同时清算的还有六家相关企业。

该公司进口中国石英的成本已经几次上涨,第一次是在2018年秋,当时特朗普对进口产品征收了10%的关税,以向中国谈判代表施加压力,促使他们达成贸易协议。去年5月,这一关税升至25%。尽管本周三中美签署贸易休战协议,但这些关税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有效,这些关税在政治上不受美国商界领袖的欢迎,他们说美国消费者为此付出了代价。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受到了一项全新指控的打击。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宣布,已认定中国石英出口商以低于公允价值的价格销售产品,令美国国内制造商处于不利地位。这一决定导致了另一层的进口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