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首批大篷车难民前往美国

今年首批大篷车难民从洪都拉斯前往美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2020年首批由约1800人组成的洪都拉斯难民的“大篷车队”15日从该国北部出发前往危地马拉边境,希望经墨西哥抵达美国。

据美国媒体Universal报道,一支由300名难民组成的队伍已于深夜出发,另有约1500人早间随后而行。

目击者称,“大篷车难民”中主要是16至30岁的年轻人以及许多带幼童的家庭。

危地马拉新任总统贾马太15日宣誓就职后与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举行了首次会晤,会谈主要聚焦打击该地区非法移民。贾马太表示,墨西哥不会允许新一批难民过境。

2018年,首支“大篷车队”在没有签证和资金的情况下从危地马拉出发,经墨西哥到达美国。随后成千上万人纷纷效仿,致使中美和北美爆发严重移民危机。

2019年底,墨西哥当局指出,他们已将赴美非法移民的数量从5月的14.4万人减少到11月的4.2万人,约28万人被国民警卫队和移民局拘留。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为2020财年设定了1.8万人的难民接收上限。美国2019年财年接收了3万难民,2018年接收了11万难民。媒体早前报道的名额分配方案得到证实:2020财年美国将接收5000名宗教少数、4000名帮助过美国或与美国公民有关系的伊拉克人、1500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难民,以及7500名其他类别的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