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西洋洋流可能会暂时消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北大西洋洋流将热水从墨西哥湾输送到欧洲,为欧洲西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提供了相对温和的气候。但是,科学家怀疑格陵兰的冰川融化和过多的降雨会干扰这种洋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和乌得勒支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模拟显示,北大西洋洋流完全停止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未来100年内,该洋流暂时中止的概率为15%。

格罗宁根大学的弗雷德·乌布斯(Fred Wubs)是研究报告作者之一,他通过模拟手段研究洋流已有20年了。他表示:“海洋储存了大量的能量,洋流对地球的气候有很大的影响。”科学家发现,大西洋洋流对由冰川融水和降雨引起的地表淡水量很敏感。科学家进行的仿真模拟试验表明,未来一千年内北大西洋洋流因此原因完全消失的概率不大。然而,暂时中止是完全可能的。科学家认为在未来100年内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为15%。在这种情况下,北大西洋可能面临严寒。

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