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和斐济死于麻疹瘟疫的人数不断上升

萨摩亚和斐济死于麻疹瘟疫的人数不断增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萨摩亚政府表示,萨摩亚死于麻疹疫情的人数已达到72人,患病人数超过5000人。

10月16日,萨摩亚卫生部宣布爆发流行病。此前有报道称,有65人死亡,4400多人被登记染病。

萨摩亚政府在推特上发文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登记5154例感染病例,其中74例在最后一昼夜登记。

消息显示,大多数死者是四岁以下的儿童。

此外,据《斐济太阳报》(Fiji Sun)援引卫生部的资料报道,斐济至少有21人死于麻疹。

11月7日,斐济卫生部宣布爆发该流行病。截至目前,已有2万人接种了该疾病的疫苗。

该报写道,塞鲁阿省有12人死亡,拉省登记了4例死亡病例,苏瓦(Suva)登记了4例死亡病例,Naitashiri省登记了1例死亡病例。

麻疹是一种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急性传染性病毒性疾病。减少发病率的主要因素是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