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反洗钱监管部门呼吁对反洗钱制度进行改革

美国财政部反洗钱监管部门的负责人说,由于缺乏在美注册公司所有者及控制人的信息,美国的国家安全机构之间正形成一道“危险且日益扩大的鸿沟”。

周二在美国银行家协会(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和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举办的关于金融犯罪执法的会议上,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负责人Kenneth Blanco说∶“当有藏身之处时,犯罪活动就会猖獗。”Blanco还表示∶“空壳公司??仅存在于纸面的公司??背后的秘密是一个明确且迫在眉睫的危险。”

包括Blanco在内的财政部官员此前支持创建实益拥有权登记制度,以供执法官员和银行查询在美注册公司所有者的信息。

美国众议院10月通过了一项旨在相关创建登记制度的法案。参议院也提出了类似的立法,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爱达荷州共和党籍议员Mike Crapo已经暗示支持更多的空壳公司披露规定。

白宫也支持对美国反洗钱制度进行改革。白宫在10月发布了一项声明,称赞众议院通过上述法案。

这方面立法的主要反对者是代表小企业主的组织。比如全美独立工商业者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认为,提交实益拥有权信息对小企业而言是过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