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众议院民主党人将起草至少两项弹劾特朗普的条款

三名民主党助手称,预计众议院民主党人将起草至少两项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条款。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可能会根据对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一位政治对手的指控,提出一项滥用职权的弹劾条款。第二项条款将涉及妨碍国会,与特朗普阻止助手参与弹劾调查有关。

一位民主党助手称,第三项有关妨碍司法的条款也在考虑之中。

预计这些弹劾条款最早将于美国时间周二上午公布,在此前一项调查中,17名证人发表了总时长超过100个小时的证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进行投票表决,将这些条款提交给众议院。这些条款将在众议院受到立即审议,并且需要简单多数票才能获得通过。

预计众议院的表决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与党派立场相一致,并将此案移交参议院审议,可能会从明年1月份开始。只有在参议院获得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能给特朗普定罪,两党政客都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