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建立15亿美元看跌期权头寸,押注全球股市到明年3月下跌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 BRDG.XX)已对全球股市到明年3月时会下跌押注逾10亿美元

部分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仓位是在数月内建立的,执行方是几家华尔街金融机构,其中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出现下跌,或是两个指数均下跌,该仓位将令桥水获利。

该仓位由一些看跌期权组成。看跌期权授予投资者在某个特定日期以约定执行价卖出股票的权力。期权的作用是让投资者用一笔金额相对较小的资金来对冲更大规模资产组合的风险,或是建立一笔方向性头寸。这些期权的到期时间是明年3月份,是桥水金额最大的股市空头仓位之一。

据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的桥水约为这些期权合约支付了15亿美元,仅相当于该公司管理的1,500亿美元资产的1%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上述期权合约与价值约1,000亿美元的指数挂钩。桥水的潜在获利数额将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市场的下跌幅度以及该公司平仓的时机

尚不确定桥水进行这笔投资的原因。一些客户表示,这可能只是桥水对该公司已建立的大量股市仓位的对冲。基金经常会为避免潜在损失而进行对冲操作(即建立对冲性头寸)。

这笔期权仓位的庞大规模已经在交易员中引发讨论,导致一些期权的价格出现上涨。

桥水在一份声明中对该公司的交易不予置评,该公司还表示∶“我们没有针对美国的任何潜在政治事态发展建立对冲或押注头寸。”桥水还称,该公司的头寸时常会发生变化,而经常是针对其他资产的对冲头寸,因此对一笔头寸进行过度解读将是个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