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欢迎美国恢复对福尔多核设施的制裁

利亚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国外交部表示,沙特欢迎美国取消对伊朗福尔多核设施制裁豁免的决定。

此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示,美国将从2019年12月15日起取消对伊朗福尔多核设施的制裁豁免。他指出,该决定是对德黑兰决定在该设施开始铀浓缩活动的反应。

沙特外交部在推文中写道:“外交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国对美国关于从2019年12月15日起取消对伊朗福尔多核设施制裁豁免的决定表示欢迎和满意。”

目前,伊朗和沙特之间的关系已经破裂。沙特指责伊朗在也门的军事和政治冲突中支持胡塞叛军,而伊朗则指责沙特及其盟友对也门人民犯下罪行,并要求停止轰炸该国。此外,沙特还指控伊朗于9月14日用无人机轰炸了沙特的石油设施,德黑兰对此予以否认。

此前伊朗总统宣布,自11月6日起德黑兰将第四次放弃履行伊核协议义务,并将开始向福尔多核工厂离心机注入铀气。11月6日,伊朗已开始向福尔多核设施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