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杰华将把香港合资业务售予合作夥伴高瓴资本

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英杰华集团(Aviva plc, AV.LN)周三表示,将以未透露的金额把在香港的合资公司Blue出售给合作夥伴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与此同时,英杰华还在与合作夥伴就该公司在越南和印尼的合资企业进行商谈。

该公司是在宣布其董事会仍将维持渐进式派息政策的消息时披露上述信息的。该公司还称,已制定简化业务的计划,目标是成为一家从事国际储蓄、退休金和保险业务的公司。

英杰华预计2019财年营业利润将基本符合该公司管理层的预期,其中包括管理层行动贡献的3亿-4亿英镑(合3.873亿-5.164亿美元)。

FactSet根据其对11位分析师调查所得的预期预计,英杰华2019财年营业利润将达32.1亿英镑。该公司2018财年实现营业利润31.2亿英镑。

英杰华预计2019-2022年期间的现金流入将达85亿-90亿英镑,并预计到2022年可节省3亿英镑开支。

英杰华首席执行长Maurice Tulloch表示∶“英杰华专注于向股东提供逐渐增长的可持续回报。”他还称,上述预计现金流足够维持派息、削减债务和公司成长。

英杰华周一称,该公司将保留在新加坡和中国的业务,因其认为保留这些业务能最大程度地实现股东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