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计划以18亿美元将旗下三家上市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

东芝公司(Toshiba Co., 6502.TO, TOSYY)称,计划进行要约收购,以大约2,000亿日圆(合18.3亿美元)将其日本国内上市子公司中的三家变为全资子公司。

这家日本工业和电子产品企业集团表示,打算收购所有其尚未持有的Toshiba Plant Systems & Services Corp. (1983.TO)、西芝电机株式会社(Nishishiba Electric Co., 6591.TO)和纽富来科技(Nuflare Technology Inc., 6256.TO)发行在外股票。

目前,东芝公司拥有Toshiba Plant和西芝电机株式会社的多数投票权,持有纽富来科技带50%投票权的股份。

东芝公司称,将提议以每股2,670日圆的价格收购Toshiba Plant的股份,该股周三收盘价为2,701日圆;以每股240日圆的价格收购西芝电机的股份,该股周三收盘价为300日圆;以每股11,900日圆的价格收纽富来科技的股份,该股周三收盘价为11,180日圆。

过去几天里,东芝公司的这些子公司的股价已上涨,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东芝公司可能会收购这些子公司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