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香港二次上市计划获批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的领导者曾使用“Project Orange”(橙子项目)这一代号来讨论该公司在2014年轰动一时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如今他们即将看到”Project Tangerine”(橘子项目)的成果,这是他们为该公司在香港作二次上市以募资至多150亿美元的计划所起的内部名称。

知情人士称,香港交易所已批准这家中国在线零售商的上市申请。在长达数月的示威活动以及反政府抗议者与警方之间有时爆发暴力冲突之后,阿里巴巴在香港二次上市获批相当于为这个亚洲金融中心投下信任票。

其中一些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计划最早从周四开始就这项融资规模为100亿至150亿美元的交易向潜在投资者展开为期一周的巡回推介。他们表示,该公司将于下周确定股票发行价,其股票最早可能从下下周开始上市交易。

该公司仍在制定细节,上市时间可能会改变。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报纸《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周三早些时候报道了该公司的上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