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加入反对私募股权改革法案的行列

私募股权公司在抵制行业立法改革的努力中获得了一个有影响力的盟友。

美国最大的游说团体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周二称,今年夏季由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提出的私募股权改革法案《停止华尔街掠夺法案》(Stop Wall Street Looting Act)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

这份报告称,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全国将失去620万至2,43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政府税收收入和公共退休基金及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将减少。

美国商会旗下资本市场竞争力中心(Center for Capital Markets Competitiveness)的执行副总裁Tom Quaadman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样的措施“将掐断创新和增长的源泉”。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Warren提出的这项法案将大幅度改变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规则,已引发了该行业的强烈反对。最大的私募股权游说团体American Investment Council对该法案的经济后果发出了警告,并于近期发起了一场广告宣传活动,以改善该行业的形象。

该法案的一项条款是,将对此类公司的利润适用更高的税率,并修改破产法,以确保在私募股权公司拥有的公司破产时,工人得到更多保护。法案还将使私募股权公司对其收购的公司的债务、法律判决和养老金义务承担责任。

美国商会报告的作者、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马歇尔商学院(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Charles Swenson在电话会议上称,这些改变将大大增加私募股权公司进行投资的风险,“这个行业可能会决定不再存在”。

美国商会是华盛顿最大的游说机构,代表著众多公司的利益。该机构自称是“全球最大的商业组织”。据无党派研究机构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该机构在2019年的游说支出约为5,650万美元,比排名第二的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高出约2,500万美元。

在进入2020大选年之际,私募股权公司面临重大政治挑战,许多有影响力的声音批评该行业在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等零售商破产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在营利性教育、监狱服务和医疗人力资源行业中扮演的角色。

本月晚些时候,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该行业的做法将受到进一步审视。11月19日这次听证会的主题为“出售美国?对私募基金行为的检视(America for Sale? An Examination of the Practices of Private Funds)”,预计将著眼于私募基金行业在美国经济中所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