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允许外国人购买乌克兰土地将由全民公投

乌总统:是否允许外国人购买乌克兰土地一事将付诸全民公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是否允许外国公民和企业购买乌克兰土地的问题将付诸全民公投。

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称,只有乌克兰人民在全民公投中表示同意的情况下,外国公民和外国企业才能获得在乌取得土地购买权。
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早前表示,乌克兰将于2020年10月1日开放土地市场。新法案禁止外国公民在2024年前购买乌克兰土地,但允许目前已在乌克兰租赁土地并从事经营的外国企业从2020年10月1日起与乌克兰企业享有同等的土地购买权。11月11日,乌克兰多地举行反对向外国人出售土地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封锁了13个州的17条公路。民调显示,大部分乌克兰人反对向外国人出售土地。
乌克兰2001年起暂停出售农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基辅采取土地改革,但基辅一再拖延。乌克兰政界担心大型外国企业低价从乌民众手中购地,引起社会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