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Development牵头财团被选为韩亚航空控股权优先竞标者

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 Inc., 020560.SE)的母公司已选择一个由Hyundai Development Co. (294870.SE)牵头的财团作为收购该境况不佳韩国航空公司之控股权的优先竞标者。

韩亚航空的母公司Kumho Industrial Co. (002990.SE)周二在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中表示,由建筑公司Hyundai Development和经纪商Mirae Asset Daewoo Co. Ltd. (006800.SE)组成的财团将很快启动尽职调查,并就从Kumho处收购韩亚航空31%股份展开洽商。

Kumho未披露该财团竞购韩亚航空股份的任何财务细节,韩亚航空目前的市值为1.289万亿韩圆(合11.1亿美元)。在Kumho将该财团指定为韩亚航空股份优先竞标者之后,韩亚航空股价跃升17%,至6,800韩圆。

韩亚航空是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相关股份于4月份被挂牌出售,这是Kumho为了确保债权人给其现金拮据的家族控股企业集团提供额外支持而同意的一个关键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