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佳牌系列产品对华出口将提高一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Resurs有限责任公司出口部主任奥列夏∙瓦西洛娃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是食品工业领域的最大企业之一,计划把五味佳(Uvelka)牌速食粥和燕麦片的对华出口规模提高一倍。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瓦西洛娃在五味佳品牌展位发表了讲话。

瓦西洛娃表示:“中国对单独包装的浆果燕麦甜粥需求持续看涨,当前我们每两个月向中国发运1集装箱这种产品;每个月发运10个标准集装箱的未分装燕麦。这些产品沿海路输送到中国各大港口。近期,我们计划把所有产品的出口规模至少提高一倍。”

当前Resurs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建造新的生产-物流综合体,用于加工和分装颗粒作物和其他食品,一期工程预计于2020年投入运行。

瓦西洛娃透露:”五味佳品牌2013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得益于澳大利亚厂商——我们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些年我们将产品提升到了中国市场所需的水平。我们研究了澳大利亚麦片的口感和价格政策。需要指出,我们与他们基本处于同样的价位,虽然澳大利亚麦片是通过免关税协定向中国出口的。“

专家评估认为,中国每年对燕麦的需求规模为150万吨,本国的燕麦产量接近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