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拟通过上海IPO融资至多46.7亿美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Postal Savings Bank of China Corp., 1658. HK, 简称∶邮储银行)寻求在上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多人民币327.1亿元(约合46.7亿美元)。这将是该交易所四年多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上市交易。

这家国有银行周三表示,将IPO发行价设定为每股人民币5.50元,发行股份数量为51.7亿股。如果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59.5亿股。

根据Dealogic的数据,如果交易成功,此次IPO将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Guotai Junan Securities Co., 601211.SH) 2015年6月49.1亿美元IPO以来最大规模的此类交易。

过去一年,随著中国经济放缓,各中资银行、尤其是地区性银行已越来越多地寻求在国内交易所上市,以提振资本。

邮储银行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606.8亿-617.3亿元,同比增长16%-18%。该行预计,营业收入将增长6%-7%,至人民币2,766.6亿-2,79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