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浮动核电站是发展绿色能源的典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网络版报道,俄罗斯浮动核电站项目是成功发展绿色能源的典范。

消息中指出,很多”绿色”人士仍对核能源持怀疑态度,并且忽视以下事实,包括核电站是主要低碳能源之一,以及在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时使用对环境有害的材料。
该报指出,据国际能源署消息,核能是世界上第二大”清洁”能源,占全球发电量的10%。第一位的是水能,占全球发电量的16%。
该报报道称,此外,世界正在研发大幅提高核电站安全性的新技术。
《独立报》指出:”‘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是一个典型范例。核电站应该代替煤电站和老旧的核电站,这样有助于避免每年约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870型”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是系列移动式可运输低功率核电机组的首型号,也是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将主要部署在俄罗斯北极地带和远东地区,为偏远的工业企业、港口城市以及公海石油天然气钻井平台供电。浮动核电站计划于2019年12月在楚科奇自治区的佩韦克港投入运行。
按照计划,这座浮动核电站将向佩韦克港、楚科奇半岛邻近居民点、地区采矿企业供电,已经被称为部署在世界最北端的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