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着手研究中国游客消费习惯

Chinese tourists pose for a group picture before visiting the Grand Palace in Bangkok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泰国《国家报》(The Nation)报道,金融技术公司Ksher Payment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心理和消费习惯进行了研究。

赴泰国的中国游客中,男性占48%,女性占52%。25-30岁游客占28%,24岁以下游客占22%,31-35岁游客占20%。超过54%的中国游客拥有学士学位。62%的游客来自以下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和杭州,同时来自上海、广州、北京和深圳的占16%。47%的游客旅行支出为8000元,而46%的人为6000元。

研究作者指出,大多数中国游客更愿意非现金支付,并且广泛使用手机钱包支付宝和微信支付。40%的中国游客从来不携带现金。92%的中国游客每天花费3个多小时使用智能手机搜索旅游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