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寻求通过赴港上市募资4.77亿美元

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Henlius Biotech Inc.)正寻求通过赴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至多4.77亿美元。在香港社会动荡持续数月之际,这将是当地市场迎来的首桩重大IPO交易。

这家处于早期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周三就此次IPO开始招标,将以每股49.60-57.80港元(合6.33-7.38美元)的价格发行6,470万股新股。

这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12%;该公司将于9月25日在港交所上市。

若不行使超额配售权,此次IPO对这家生物制药公司的估值约为30亿-35亿美元。该公司已从四家基础投资者那里锁定总计1.4亿美元。

复宏汉霖创办于2010年,背靠复星国际有限公司(Fosun International Ltd., 0656.HK, 简称:复星国际)和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Fosun Pharmaceutical (Group) Co., 2196.HK, 简称:复星医药),拥有涵盖20种以上生物药及多种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的产品管线。

该公司2018年净亏损从上年的人民币3.843亿元扩大至人民币5.048亿元 (合7,100万美元)。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录得亏损人民币1.58亿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中金公司(CIC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招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CM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简称∶招银国际)和复星恒利证券有限公司(Fosun Hani, 简称∶复星恒利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联席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