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e Post电动车子公司将通过与奇瑞组建合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Deutsche Post AG (DPW.XE)周五称,该公司生产电动货车和卡车的子公司StreetScooter将进入中国市场。

Deutsche Post称,StreetScooter与中国国有企业奇瑞控股集团(Chery Holding Group)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进行生产、采购,为中国市场开发用于最后一公里的轻型电动商用车。

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开始量产,产能目标高达每年10万辆。

Deutsche Post称,该协议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访问中国期间达成的一项经济协议的一部分。德国政府持有Deutsche Post的部分股权。

StreetScooter于2014年被Deutsche Post收购。据媒体报道,在尝试通过一家汽车制造商开发电动货车未果之后,Deutsche Post决定自己开发此类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