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对文化休闲活动需求增加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莫斯科(资料图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全球市场调研机构英敏特公司(Mintel)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文化休闲活动,包括参观博物馆、书店和画廊。

该报告数据基于对中国多个城市约3000名20-49岁公民的调查结果。60%的受访者表示,过去6个月去咖啡馆的频率增加。超半数受访者去图书馆(56%)和书店(55%)的次数增多。参观博物馆和画廊次数增加的受访者分别为40%和36%。

专家指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文化生活和休闲,因此在这方面的支出也在增加。

总体来看,2018年中国人休闲娱乐支出达到2万亿元,同比增长9.7%。

报告显示,与大城市相比,中国小城市消费者在文化休闲方面的活跃度更高。61%二线城市居民比一线城市居民更常去图书馆,这一趋势还体现在去图书馆和博物馆的频率上。

英敏特公司专家表示,因此文化休闲市场的发展潜力恰好在中国的小城市,因为这里的居民有更多闲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