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紧张 高盛集团二财季利润下滑6%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第二财政季度利润下滑6%,因贸易紧张局势及利率相关因素令交易部门的客户感到恐慌,不愿将资金投入市场。

高盛公布,当季实现利润2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81美元;实现收入94.6亿美元。当季利润和收入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但是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这些经济学家料高盛当季利润1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89美元,实现收入88亿美元。

当客户对股市、利率及其他资产走势抱有足够信心而进行大举押注的时候,银行业的交易部门就会表现良好。如果投资者感到不确定,往往倾向于离场观望,而不是冒亏损的风险。

第二财季充满了不确定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以及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贸易摩擦都冲击了全球市场。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没有继续维持加息预期,转而暗示可能将降息,以便应对经济放缓。

尽管高盛近几年来调整了业务,扩大消费者银行业务,并把注意力放到贷款和资金管理业务上。但是,高盛的大多数利润仍来自于交易员及投资银行家,因此在市场急剧波动的时候,高盛就比其他同业公司更容易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