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将收购房地产投资信托Industrial Property Trust

安博(Prologis Inc., PLD)周一称,该公司已同意收购房地产投资信托和仓储企业Industrial Property Trust(简称IPT),包括债务在内的交易价值达39.9亿美元

安博与IPT达成的协议包括由236处物业组成的运营资产组合,将扩大公司在南加州、旧金山湾区、芝加哥、亚特兰大、达拉斯、西雅图和新泽西州的业务。预计该交易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或2020年初完成。IPT由总部位于丹佛的Black Creek Group LLC所有,后者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安博是最大的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之一,市值约500亿美元,投资物业面积达7.86亿平方英尺。该公司一直大举进行收购,去年斥资约85亿美元(包括债务)收购了DCT Industrial Trust Inc.。

安博首席投资长Eugene Reilly称,这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机会,可以获得符合公司美国投资策略和足迹的具有子市场构成的优质资产组合。

彭博(Bloomberg)周一早些时候报道了这笔交易。安博表示,预计这笔交易将使公司每年的核心运营资金增加约每股5-6美分。

Black Creek Group表示,这笔交易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改善当前的经济环境。

Black Creek Group首席执行长Raj Dhanda称,工业物业仍是商业地产最强劲的业务之一,空置率创下历史新低,且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