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被控与古巴政府没收的银行有业务往来

一家古巴银行创始人的孙辈起诉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SCGLY),依据的是最新恢复实施的一项美国法律条款,该条款允许美国公民或企业起诉与古巴政府没收的财产有业务往来的公司。

该诉讼案是上周在佛罗里达州联邦法庭提交的,是美国取消1996年《赫尔姆斯-伯顿法》(Helms-Burton Act)一项条款的暂停令以来,最新一起相关诉讼案。

律所Kozyak Tropin & Throckmorton PA的合伙人Javier Lopez称,其客户正寻求向法国兴业银行索赔7.92亿美元。Lopez目前是该案中代表这14名孙辈的律师之一。

法国兴业银行周一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起诉书显示,Carlos和Pura Nunez是古巴银行Banco Nunez的创始人,也曾是该行的所有者,但在1960年,该行包括实体分支在内的资产被没收,并纳入国有的古巴国家银行(Banco Nacional de Cuba)。起诉书称,这些创始人的继承人指控法国兴业银行通过与古巴国家银行的业务往来从其家族财产中获益。

起诉书称,法国兴业银行涉嫌在2000年至2010年期间通过一系列信贷安排,在包括古巴国家银行在内的古巴银行与外国业务间进行交易,并隐瞒这些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