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到合肥高铁票价97元?假

阜阳网消息,随着阜阳两条高铁临近通车,近日,一张商合杭高铁主要站点价格参考一览表在网上流传。该表显示,阜阳西站——合肥站的票价是97元。这张表是铁路部门制作发布的吗?记者进行了求证。
  记者首先采访了市发改委,该委工作人员称,这项工作不是发改委的职责,无法判断表是否属实,建议采访铁路部门。
  记者通过电话、微博私信等方式与上海铁路局联系,但一直未联系上相关人士。
  随后,记者与京福客专安徽分公司阜阳指挥部取得联系,一工作人员称,这表肯定不是铁路部门制作的,是假的。现在,商合杭高铁还没有通车。阜阳站名也不对,表中显示是“阜阳西湖”,实际上最后定名“阜阳西站”。另外,之前阜阳已经有“阜阳西站”,在漯阜铁路上。下一步,这个老“阜阳西站”将要改名,具体改成什么名字,目前还没有定。
  近期,商合杭、郑合两条高铁建设如火如荼,全线铺轨完成、开始静态验收等。验收完成后,将按计划于8月份有序进行联调联试,并于今年11月底前同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了解,联调联试也就是“试跑”。联调联试后,距通车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