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于7月对土耳其发起新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办公厅正在研究7月向安卡拉发起三批新制裁的可行性,惩罚土耳其采购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国务院和财政部正在研究的最严厉的一批制裁“将使土耳其本就艰难的经济更加衰败” 。
报道称,对土耳其数家防务公司实施制裁的方案最受支持,这能够使这些公司再无法接触美国的金融系统,导致其无法在美国境内采购产品和销售本国产品。

报道透露,新制裁可能于7月土耳其开始接收S-400系统时实施。土耳其的消息人士认为,安卡拉不会在美国的制裁威胁面前屈服,因为“对华盛顿的信任已经土崩瓦解”。

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称首批S-400定于7月份交货。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标准不兼容,并多次以制裁相威胁。美国还不止一次地声称,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可能推迟或取消向土耳其出口F-35最新式战斗机的进程。土耳其是美国F-35型战斗机国际项目的参与国之一。土耳其也多次表示,俄S-400系统不会对美国F-35构成威胁。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此前报道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已经通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在美国学习驾驶F-35的土耳其飞行员必须在7月31日前离境,并再接收新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