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让公司基于汇率操纵行为寻求惩罚海外竞争对手

根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提出的一项新规定,美国企业将可以对其指称从人为压低汇率中受益的外国竞争对手寻求惩罚。

目前美国商务部正就这一提议徵询公众意见,该提议将把货币贬值行为视为一项允许外国企业更便宜地出口其产品的补贴措施。这一规定将允许美国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申诉,这是主张徵收反补贴税的第一步,从而可能导致对部分进口商品额外徵收关税。

现行规定下,公司不能援引货币贬值作为指称其竞争对手获得不当外国补贴的理由。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该措施加大了美国政府打击外国汇率操纵的火力,特朗普政府称外国的汇率操纵损害了美国产业。

罗斯表示,这一变化告诫外国出口商,美国商务部可以反制损害美国产业的汇率补贴行为。外国将不再能够使用对美国工人和企业不利的汇率政策。

商务部在提议中表示,预计新规每年只会增加少量反补贴关税案,预计的关税规模将介于400万-2,100万美元/年。此外反补贴关税案例适用情况仅占美国贸易的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