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 Network将以8亿美元股票收购EchoStar广播卫星业务

卫星电视服务供应商DISH Network Corp. (DISH)达成协议,以大约8亿美元股票收购卫星技术开发和供应商EchoStar Corp. (SATS)旗下的广播卫星服务业务,将10多年前拆分的业务再度纳入麾下。

DISH周一表示,该交易包括九个直播卫星和一些不动产,将提高运营效率并改善公司现金流。

DISH大多数卫星的运营都依赖于EchoStar,这些卫星可以将电视服务传输给订户。

这桩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根据协议,EchoStar股东将获得DISH收购的部门的股份。之后这些股份将转换成0.24股DISH A类股股票,具体将取决于EchoStar截至上周的流通股数量。

EchoStar表示,其广播卫星服务业务向DISH拥有的卫星提供遥感勘测、追踪和控制服务。该公司表示,这部分业务的发展遇到了困难,DISH是唯一的客户。

EchoStar首席执行长Mike Dugan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将使EchoStar得以专注于迅速增长的宽带服务业务及其他计划。

2008年,DISH和EchoStar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2017年DISH又向EchoStar购回了部分资产,包括其软件开发集团和向上传输业务。通过该交易,DISH也获得了EchoStar所持Sling TV 10%的股份。

DISH首席执行长Erik Carlson称,此次与EchoStar达成的新交易将把关键的广播卫星业务、相关资产及人员纳入公司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