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6月将在英国开始销售5G手机Mate 20X

中国华为公司发言人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尽管围绕该公司发生一些事件,华为5月16日在伦敦仍推出了首台商用支持第五代网络的智能手机Mate 20 X(5G),并打算6月开始在英国销售。

据消息,手机价格将达999英镑(约8900元人民币)。

新的7.2英寸手机配备了麒麟980旗舰芯片和Balong 5000(巴龙5000)5G模块,可以每秒6.5千兆比特的速度传输移动数据。

预计,7月3日第五代移动网络将在英国出现,该网将首先在7座大城市推出。年底前计划增加覆盖区。

华为指出,近十年来该公司为开发5G付出了巨大努力,为其芯片组、设备和云解决方案汇集了大量专利。

该公司强调称:”迄今为止,华为已在全球建立了十多个5G研发中心,拥有一支由20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巴龙5000芯片组创造了双芯片组解决方案以及市场上经过考验的麒麟980,代表了华为在移动网络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的努力顶点。”

此前中国三星、小米和一加公司也宣布希望在英国市场上推出5G手机的计划。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月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发展,尽管美国方面以及英国内阁高层提醒华为可能为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英国《时报》(Times)此前援引本国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指责中国华为公司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美国和澳大利亚在此之前就指责这家公司涉嫌盗窃技术和使用自己布设在各国的设备收集涉密数据。美国官方人物不止一次地呼吁欧洲同行想一想,允许中国公司参与欧洲5G网络发展是否合适。

中国李克强总理4月9日在欧盟-中国布鲁塞尔峰会会场坚决驳斥了中国电信公司从事间谍活动的指责,强调各方至今都没有找到任何不利于中国公司的具体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