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昆斯雕塑在纽约以9110万美元高价拍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佳士得拍卖行网站表示,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的雕塑在纽约以9110万美元高价拍出,刷新了在世艺术家作品最高拍卖纪录。

拍卖行发推称,小塞缪尔·纽豪斯收藏的杰夫·昆斯作品《兔子》以9107.5万美元拍出,创造了在世艺术家作品最高拍卖纪录。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雕塑归美国财长斯蒂芬·姆努钦的父亲、画廊老板罗伯特·姆努钦所有。据该社消息,罗伯特称以客户的名义拍下了这座雕塑。

雕塑《兔子》为杰夫·昆斯于1986年用不锈钢制成。网站指出,该作品最初估价在5000万至7000万美元之间。

杰夫·昆斯在2013年就已经创造了世界纪录,其作品《气球狗》当时以584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但是在2018年11月,英国艺术家大卫·霍克尼的作品《艺术家肖像(泳池与两个人像)》以903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打破了这一纪录。

拍卖会于5月16日在纽约举行,拍出了多件战后和当代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