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与俄诺瓦泰克公司达成“Arctic LNG 2”项目收购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发布消息,中海油(CNOOC)及其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与俄诺瓦泰克公司签署了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两家中国公司将参股“北极液化天然气-2”(Arctic LNG 2)项目,并分别收购这一项目各10%的股份。

消息中指出,协议是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签署的。

俄诺瓦泰克公司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公司的入股条件与法国道达尔公司参股“北极液化天然气-2”项目条件类同。

“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是诺瓦泰克公司继亚马尔LNG项目后推出的第二个与液化天然气生产有关的项目,该项目将在乌特伦尼油气田落实。工厂计划建成三条技术生产线,每条的生产能力为每年660万吨。第一条生产线的投产期限计划在2022-2023年,剩下两条将分别在2024年和2025年投产。

法国道达尔公司3月入股“北极液化天然气-2”项目,道达尔公司持股10%,其股权有望增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