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上财年Switch销售不及预期

日本大阪–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 NTDOY, 7974.TO)的Switch游戏主机销量不及分析师预期,但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年情况将有所改善,因新款设备可能上市。

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任天堂这款旗舰游戏主机销量达到1,695万部,符合该公司此前给出的1,700万部预期,但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800万部或更高水平。Switch软件销售是该游戏业务的一个利润丰厚部分,在这一期间的销量达到1.19亿套,超出任天堂的指引和市场此前的平均预期。

首席执行长古川俊太郎(Shuntaro Furukawa)称,该公司认为Switch的销售势头仍然非常快,该产品上市已有两年,该公司将继续提供多种有吸引力的游戏,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Switch游戏主机。

分析师表示,与日本Gzbrain Inc.等外部研究机构估计的消费者购买量相比,任天堂给出的1,695万部销量数字显得较低。任天堂的数字是到达零售商的设备数量。分析师认为,这种差异暗示,任天堂正准备推出新款游戏主机。

对于始于4月份的财年,任天堂计划出售1,800万部Switch和1.25亿套游戏软件。分析师称,考虑到《动物之森》(Animal Crossing)、《精灵宝可梦》(Pokemon)和Square Enix Holdings Co.的《勇者斗恶龙》(Dragon Quest)等知名授权产品的新游戏即将到来,任天堂的预期较为保守。

古川俊太郎证实,任天堂已联手中国科技和游戏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TCEHY, 简称:腾讯)在中国销售Switch。他表示,具体日期尚未设定,因该计划仍在接受政府审查。

对于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任天堂公布经营利润2,500亿日圆(约合22亿美元),收入1.2万亿日圆;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1,780亿日圆,收入为1.06万亿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