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第一财季净利润增14%,受Sky交易及互联网业务提振

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14%,提振因素包括旗下高速互联网业务、诸多电影作品获得成功,以及近期对欧洲付费电视运营商Sky PLC的收购。

这家总部位于费城的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实现利润35.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7美分;与之相比,上年同期实现利润31.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6美分。当季每股收益超过了FactSet给出的分析师预期68美分。

收入增长18%,至268.6亿美元,得益于计入了Sky实现的48亿美元收入。康卡斯特上年同期业绩没有包括Sky的财务结果。

康卡斯特称,当期互联网用户增加37.5万,推动高速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10%。此外,无线业务Xfinity Mobile也实现了强劲增长,这个不到两年前才刚刚推出的业务总订户达到140万,与之相比,上年同期为57.7万。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业绩的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的后付费手机用户净减少4.4万。

另外,在消费者纷纷“掐线”并转而投向亚马逊(Amazon.com Inc., AMZN)的Prime Video以及Netflix.com Inc. (NFLX)等流媒体之际,作为康卡斯特的传统业务,当季付费电视用户数量再度减少,不过减少速度要慢于其他同业公司。康卡斯特当季付费电视用户数量下降12.1万,上年同期为减少9.6万,这也是该公司付费电视用户连续第八个财季下降。

与此同时,NBC的电影和广播电视部门双双实现7%的收入增幅,受到了《我们》(US)以及《驯龙高手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等电影的推动。电视部门则受到了《我们这一天》(This is Us)以及《美国之声》(The Voice)等成功的电视剧集和节目的推动。

但整体而言,康卡斯特旗下的NBCUniversal收入下降12.5%,至83.1亿美元。其中有线电视网络和广播电视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表现不佳,因上年同期NBC拥有超级碗(Super Bowl)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播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