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将发布两款新版Switch游戏主机 – 消息人士

知情人士称,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 NTDOY., 7974.TO)计划发布两款新的Switch游戏主机,最早可能于今夏发布,在该产品面世进入至关重要的第三年之际,该公司寻求维持该产品的销售势头。

其中一个版本将拥有面向核心玩家的加强版功能,不过据接触过该版本样机的零部件供应商及任天堂的软件开发商称,该版本不会像索尼公司(Sony Co., SNE, 6758.TO)的PlayStation 4 Pro或微软(Microsoft Co., MSFT)的Xbox One X那麽功能强大。

上述零部件供应商及软件开发商表示,另一个面向休闲玩家的版本价格较低,在任天堂看来,这是其已经逐渐过时的手持3DS设备的换代产品。

一名了解任天堂计划的人士称,两个新版本预计将于6月份的洛杉矶E3电子娱乐展上发布,并可能在数月后上市。总部位于京都的任天堂不予置评。

两款新版Switch的价格尚不得而知。据任天堂的供应商表示,为了在较廉价版本的设备上节约成本,任天堂计划削减原版Switch设备上的一些功能,比如手柄震动功能。

一名了解相关计划的管理人员称∶“该公司判断,新的Switch版本不需要震动功能,因为不会有很多能完全利用这一功能的游戏发布。”

任天堂还在为新版设备调整供应商。总部位于大阪的夏普公司(Sharp Co., 6753.TO, SHCAY)曾经长期为任天堂游戏机提供零部件,但并未赢得原版Switch合同,知情人士表示,预计该公司将为新版Switch提供液晶显示屏。夏普未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