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批准波音737 MAX飞机软件更新

波音737 MАХ 8飞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内部政府文件和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初步批准了波音737 MAX飞机软件的更新,该软件旨在解决飞行管理系统中的问题。

消息人士称,重大调整将使防止飞机头鼻部过度倾斜的系统(MCAS)变得更易于飞行员控制。此外,更新后的软件将接受来自两个传感器的信息,而此前只有一个。

据报道,该系列飞行员的训练方案也发生了变化。

据波音公司消息人士透露,新软件或可被修改,目前尚不知美联邦航空局和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何时正式批准。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АХ 8飞机在该国德布雷塞特镇附近坠毁,机上有157人,其中包括8名机组人员。遇难者来自35个国家,其中包括3名俄罗斯人。这是该型号飞机在五个月内第二次发生事故,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的一家飞机坠毁,机上有189人全部遇难。
第二次空难事故发生后,包括俄罗斯和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对该型号的飞机关闭了本国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