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世尔科技将以17亿美元收购Brammer Bio

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 TMO)表示,计划以17亿美元收购Brammer Bio,此举将扩大该实验室设备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基因疗法领域的业务。

Brammer Bio是一家少数人持股的公司,由私人资本运营公司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所有。Brammer Bio主要向开发基因疗法和基因修饰细胞疗法的制药公司提供外包研究和制药服务。

Brammer Bio成立于2016年,由Brammer Biopharmaceuticals和Florida Biologix合并而成;Florida Biologix成立于2006年,最初是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的一部分。Brammer Bio制造所谓的病毒载体。在基因疗法中,正常基因通过科学家所称的载体传递,这种载体通常是经过基因改造以包含人类DNA的病毒。

据赛默飞世尔科技称,Brammer Bio今年收入预计将达到2.5亿美元。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赛默飞世尔科技市值约为1,050亿美元,销售用于药品研究的设备、化学品和其他原材料。该公司在全球拥有大约7万名员工,2018年销售额超过240亿美元。赛默飞世尔科技近年来一直扮演积极收购方的角色,同时已经表示将在今年考虑进行并购交易。

赛默飞世尔科技首席执行长Marc Casper 称,该公司和Brammer Bio此前已经在一些服务上展开合作,正式收购谈判始于今年年初。